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室新闻

【特色技术】霍邱一院为高龄患者实施微创复杂胃肠肿瘤手术

发布时间:2023-05-15 16:05作者:李亮 李向阳 保护视力色:       

近日,霍邱一院为高龄患者成功实施腹腔镜辅助根治性全胃切除+食管空肠R-Y吻合+D2淋巴结清扫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出院。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901副本.jpg

76岁高龄的杨奶奶,患有高血压多年,因胃胀胃痛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霍邱一院胃肠肿瘤中心进行诊疗,经电子胃镜检查提示胃(胃体、胃窦、胃角)中分化腺癌。在胃肠肿瘤中心主任方志宏的指导下,完善术前检查,进行充分术前评估,制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在患者及家属要求下,由胃肠肿瘤中心团队独立为患者实施腹腔镜辅助根治性全胃切除+食管空肠R-Y吻合+D2淋巴结清扫,仅用4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中出血量极少,术后一周余即全愈出院,目前正接受术后辅助化疗,各项指标均正常。

据悉,霍邱县胃肠肿瘤中心自2022年9月成立以来已完成近40例胃肠相关肿瘤手术,其中由上海长征医院姚厚山主任指导完成5例,自行完成30余例,且腹腔镜及腹腔镜辅助手术完成率达到85%以上,所有患者均平稳出院。目前,依托上级专家的技术支持,霍邱县胃肠肿瘤中心运行良好,技术水平稳步提高,充分发挥了县域胃肠肿瘤诊治工作的带头作用,切实为霍邱人民健康事业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