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室新闻

【新技术】霍邱一院成功开展髂静脉压迫综合征介入术

发布时间:2023-05-19 15:05作者:李亮 戴陆朋 保护视力色:       

近日,霍邱一院介入血管外科为一名患有骼静脉压迫综合征的高龄患者成功实施"下腔静脉滤器置入术+左下肢深静脉置管溶栓术+"左侧骼静脉支架置入术",该技术为深静脉血栓、血管狭窄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微信图片_20230519145342.jpg

78岁刘爷爷因左腿红肿胀痛,无法走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霍邱一院介入血管外科进行治疗。经介入血管外科医疗团队综合检查,下肢深静脉造影显示:左侧骼静脉不显影,周围可见大量侧枝循环;穿刺左侧股静脉插管造影:左侧骼股静脉内血栓形成;随后在数字化血管造影(DSA)引导下为患者成功实施了下腔静脉滤器置入术+左下肢深静脉置管溶栓术,网住了脱落的血栓,避免了急性肺动脉栓塞的发生。同时进行肢静脉造影:显示溶栓效果良好,次日成功实施了左侧骼静脉支架置入术。术后患者左下肢深静脉血栓溶解清除,左侧髂总静脉支架扩张良好,血流通畅,下腔静脉滤器即时取出。术后左腿红肿胀痛消失,活动恢复正常,目前已康复出院。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介入血管外科戴陆朋医师介绍,下腔静脉滤器置入术,并发症少、损伤小、出血量少、恢复快,是深静脉血栓、血管狭窄的患者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