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院动态

临近退休勇担当|记霍邱一院范桥镇分院党支部书记屠新宇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5作者:李亮 屠新贵 保护视力色:       

微信图片_20220525095458_副本.png

近日,在霍邱县范桥镇的核酸采样检测点,人们每天都可看到,60岁的屠新宇带着7名年轻的工作人员支帐篷、摆放桌凳、拉警戒线,维护秩序,扫两码,还时不时地提醒排队群众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

屠新宇是霍邱一院范桥分院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还有几个月。本快到了安度晚年应该放松的时候,他却主动请缨,奋不顾身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你快退休了,这么拼干嘛,战‘疫’有我们呢,让我们年轻人上”。同事们纷纷劝他,屠书记却总笑着说:“虽然我快退休了,但作为一个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是我的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要发挥余热……”

微信图片_20220525095512_副本.png

他每天带领范桥镇分院核酸采样专班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核酸采样一线,任劳任怨;在中小学校的核酸采样时,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他每天早上6点准时和同事们到校给在校学生们进行核酸采样;在幼儿园核酸采样时,为了能够快速准确地采到每一份合格的核酸样本,他和同事们或蹲着或者弯着腰给孩子们采样;半天下来,他腰酸背痛,两条腿酸麻胀痛,不听使唤,但始终没有叫过一次苦或累;他的甘于奉献精神打动着身边的每个人。

微信图片_20220525095508_副本.png

据了解,按照关于印发《霍邱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文件,霍邱一院范桥镇分院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核酸采样专班,由院领导亲自带队,每天4组核酸采样人员前往顺和广场核酸采样点和各中小学校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