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室新闻

全县首例!霍邱一院成功完成微创腔镜下甲状腺切除术

发布时间:2022-01-19 15:01作者:李亮 王庆刚 保护视力色:       

近日,霍邱一院胸外科成功完成全县首例微创腔镜下甲状腺切除术(胸乳路径),颈部不留任何疤痕,术后患者恢复好,目前已痊愈并出院。

微信图片_20220119160351_副本.jpg

46岁的王女士到霍邱一院胸外科就诊,诊断为“右侧甲状腺肿物、左侧甲状腺结节”,需要手术切除,但碍于传统手术带来的颈部疤痕,一直犹豫不决。主治医师王庆刚得知情况后,充分评估患者病情,决定在胸乳路径腔镜下微创实施甲状腺切除术,在与王女士充分沟通并同意后实施了手术。手术利用微创器械建立隧道到达甲状腺并将其切除,手术顺利,并且切口小、恢复快,颈部无切口,让健康与美丽并存,得到了王女士及家属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119160351_副本1.jpg

甲状腺是位于人颈部的内分泌腺体,其合成和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调节着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目前,甲状腺结节与乳腺结节、肺结节已是公认的“三大结节”,是体检报告中最常出现、不可忽视、让人恐慌的问题。

据胸外科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卢斯奇介绍,腔镜下甲状腺切除术摒除了传统手术的限制,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解剖清楚、术后疤痕小(美观)等优点,以小切口微创化达到肿瘤切除与美容的双重效果。此例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全县医疗机构腔镜技术在甲状腺疾病治疗领域的空白,标志着霍邱一院在该项领域正逐渐同国内先进技术接轨。